小丑和蚂蚁

【巍澜】龙城高中记事 1(校园AU)

▷人设来自 @夜光仓库 的 


高中校园AU,这是一个沈巍追赵云澜的故事,这是一个从对手到朋友再到恋人的故事。

我没有坑品这个东西,我只能努力不坑。

---------------------------

第一章 初恋



对于龙城高中高一三班的祝红来说,“初恋”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东西。


龙城高中每个年级共十个班,一班二班为尖子班,搜刮尽了龙城所有初中的学霸学神,三班四班为奋进班,听名字总让人感觉是吊车尾,事实上也能勉强算得上龙城高中的关注对象,五班到八班为普通班,多是些勤勤恳恳啃书不倦的普通学生,九班十班走的是艺术生或体育生路线,和前边八个班分路扬镳,一边是阳光道,一边是独木桥,互不相干。


出于食品安全的考量,龙城高中校领导禁止学生点外卖或外出觅食,学校食堂那黏糊糊颜色诡异口感独特的饭菜让不少学生选择自带面包饭菜,当然,还有那么少部分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高耸的围墙。不知何时起,有位天使在教学楼与厕所拐角处的竹林子里放了一个一米高的垃圾桶,身手矫健的少男少女们得以踏之一飞冲天,如脱缰野马般冲进墙外铺满地沟油和孜然香的小吃街。


祝红手提着一盒烤串和一杯奶茶,踩上墙外的砖块,刚翻上墙,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声响:“哎呦卧槽这是哪个活雷锋干的好事?”祝红脚下一滑,差点红着脸从围墙上栽下去。她不用抬头就知道,说话的人是隔壁班班长,人称“江湖鬼见愁”的赵云澜。也许是听见了身后有动静,身穿蓝白衬衫顶着一头乱发的男生在围墙上艰难转过脑袋,皱着眉对着祝红“咦”了一声。

出于本能,祝红回了对方一个白眼。

赵云澜把“咦”字咽回肚里,将围墙外的一条腿收进来,看看空无一物的竹林,再看看横跨在围墙上的祝红,一时之间进退两难。第一,他现在手上有三份麻辣烫,不能直接往下跳,第二,明摆着眼前有个和自己同样身陷困境的女生(女生下边画上着重号),自己跳下去拍拍屁股走人,显得不太礼貌,第三,到底是特么哪个缺德鬼把垃圾桶给移走了???


正当两人坐在围墙上各自思考人生时,小树林里突然窜进一个黑影。
“同学,需要帮忙吗?”来人戴着一副斯文眼镜,校服衬衫一丝不苟地塞在裤子里,就连领带就熨得光滑水亮不带褶。赵云澜眨了眨眼睛,从上到下仔细打量了一番,总觉得对方眼熟,但搜肠刮肚后依然叫不上名字。

“哎,同学,麻烦你搬个垃圾桶来。”话音刚落,赵云澜自己就后悔了,眼前这个男生不说有洁癖,肯定也很爱干净,让人家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搬垃圾桶,怎么想都有些难为人。但他不准备收回请求,因为午饭时间快要结束了,最重要的是——他麻辣烫里的油条和粉丝快泡烂了。


墙下的男生说了句稍等,随后穿出竹林。坐在墙头上的赵云澜叹了口气,开始抬头望天打发时间。

“那是一班的沈巍。”祝红突然开口,把赵云澜吓了个够呛。

“同学你不要在抬头的时候突然吓我啊,我栽下去就吃不着麻辣烫了!”

祝红打开塑料吸管,啪的一声戳开奶茶盖,埋头咕嘟咕嘟喝奶茶。赵云澜的俏皮话没能得到回应,他自感无趣,将右手的麻辣烫在墙头放好,然后从裤兜里摸出一根可乐味的棒棒糖,撕了糖纸塞进嘴里,一边继续抬头望天,一边回想刚刚女生说的那句“那是一班的沈巍”。


沈巍,龙城高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学神,牢牢占据年级大榜榜首的传奇。赵云澜见过他几次,印象最深的是开学典礼上的新生代表讲话,他远远看着一个发光的身影站在主席台上,背着毫无缺漏的演讲稿,镇定从容,他听见身旁女生压低声音的尖叫,九月炽热的阳光,海浪般热烈的掌声,各种奇怪的颜色和声音杂糅在一起,化成一团混沌。直到开学典礼结束,赵云澜才发现自己的手掌心已经被自己掐出血痕。


四月的风吹过脸颊,吹得竹林一片沙沙作响。


“你看这个垃圾桶可以吗?”

赵云澜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居高临下望着这个曾让自己恨到牙痒痒的人,露出了自己一贯的笑容:“可以可以,万分感谢!兄弟怎么称呼?”

对方推了推眼镜,仰着头,回以一个温暖的笑容:“我叫沈巍。”

风吹起衬衫下摆,随风一道,翩翩落下,赵云澜跃下墙头,站在了沈巍面前,他呼了口气,然后淡然一笑:“我叫赵云澜。”


待祝红反应过来时,赵云澜已经走远。她拎起裙子翻身下墙,在沈巍惊叹的目光中追着赵云澜飞奔而去。出于女生的直觉,祝红知道刚才赵云澜动怒了。没人知道这个万年老二的赵云澜为什么会在入学考试时发挥失常,委身四班,大家只知道他一定非常不甘心。在一月一大考,一周一小考的龙城高中,赵云澜硬是凭借头铁加努力,一路从一百名开外冲进年纪前十,随后虽偶有起伏,但基本上都稳定在第二的位置,一人之下,百人之上。


赵云澜从上初中时就立志要做一个“成熟的男人”,但现实太骨感,他和林静、大庆蹲在食堂角落里哧溜麻辣烫的时候,内心五味杂陈。往日的话匣子突然没了声儿,林静和大庆面面相觑,电光火石间已经用眼神大战三百回合,败下阵的林静负责排这颗地雷。

“班长啊,你今天怎么去了那么长时间?大庆以为你在外吃独食不顾我们俩了。”

桌下,大庆猛踹林静一脚。

赵云澜终于把脸从碗里抬上来,满脸褶子挤在一块,一脸痛心疾首:“不知道哪个傻叉把围墙下边的垃圾桶搬走了,我挂在围墙上老半天,差点没下来。你们两个就知道吃吃吃,以后跟着我一起蹲围墙下边做接应。”


偷鸡不成蚀把米,大庆噗嗤一声,面条进了鼻孔里。赵云澜忍不住哈哈大笑,手下力道一重,劣质一次性筷子把劣质泡沫盒子戳了个洞,麻辣烫汤洒了一地。三个人嗷嗷乱叫,同时跳起,林静起身还不忘端着自己的麻辣烫,吸溜吸溜喝完了汤。赵云澜气不打一处来,抬起腿朝着林静屁股就是一脚,原本应该十分隐蔽的食堂角落顷刻间乱成一锅粥。


一身麻辣烫味暴露了赵云澜私自携带校外食物进入校园的罪行,下午班会课,狡辩无果的赵云澜被班主任扔去过道里罚站。春日阳光正好,赵云澜趁班主任不注意,从窗口同学那里顺了本政治书垫在屁股下,靠着凉爽的瓷砖,头一歪,睡着了。吃烤串闹肚子的祝红刚捏着手帕纸冲出班级后门,就撞见了在过道里睡得自在的赵云澜。祝红一颗心砰砰乱跳,内心忍不住哀嚎——尼玛能不能不要在这种时刻招惹老娘。

祝红在“去厕所解决问题”和“蹲在原地看赵云澜”两个选项间徘徊,全身所有力气全部集中到下半身,一张清秀小脸憋得通红,生怕光天化日下发生少女决堤惨案。一分钟后,在看清了赵云澜下巴上有几根胡茬后,理智终于战胜情感,她咬牙切齿飞一般消失在过道里。


赵云澜醒来时身上多了件校服外套,他下意识地拿起外套问了问,一股干净的洗衣粉味,彼时下课铃声恰巧响起,大庆和林静心怀愧疚,率先从教室里冲出来。

“这衣服是你们俩的?”赵云澜晃了晃手上的校服。林静和大庆愣了下,脑袋摇得宛如两只拨浪鼓。

赵云澜呵呵笑道:“我就知道你们俩没这个良心。”

“是不是暗恋你的女孩儿送的?”林静自知理亏,没辩解,选择转移话题。

大庆跟在一旁附和:“嗷~一定是哪个女孩儿送的!”

赵云澜难得老脸一红,拎着校服外套抬腿就要往教室里走。刚迈出两步,赵云澜忽然福至心灵,以一个极其装逼的姿势将校服外套披在了自己身上,拉上拉链一看,哦豁,不仅长度合适,宽度甚至比自己的还大一号,赵云澜的脸上霎时间红橙白绿青蓝紫轮番变换——暗恋我的女孩儿?这得是个什么样身材的女孩?


一脸懵逼的赵云澜抬头,正撞见双眼通红的祝红。女生高昂着头颅,恨不得用鼻孔看人,厉声道:“这是我的校服,不小心落你身上了!”

“不小心……落我身上了?”赵云澜大脑短路,想象不出究竟是个什么不小心法,能把校服外套落在自己身上。

祝红没留给男生继续思考的时间,三下五除二,极为粗暴地从赵云澜身上扯下校服外套,然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埋头猛跑。大庆和林静两脸懵逼。

“那是三班的祝红吧?这是害羞了?”林静只能想出这个理由。

“那是害羞吗?我看那表情就差把班长给吃了。”大庆表示反对。

赵云澜觉得今天回家得看看老黄历,看看上面是不是写着“今天不宜上学”六个字。


祝红越想越委屈,跑到高一一班门口时,鼻涕眼泪糊了满脸,面部表情十分难看。

“沈巍,你给我出来!”祝红活脱脱一副讨债公司的气势,把课间埋头刷题的一班一众吓得齐刷刷抬头。人群中,沈巍不急不慌稳稳站起,镜片下一双无辜大眼睛不停眨巴,向门口的祝红投来一个疑问的目光。

“你他妈给我滚出来!”继面部管理失控后,祝红的言语管理也轰然崩塌,她为了追赵云澜苦心经营的淑女人设在半天之内被轰得渣都不剩。

一班的学生们已经开始忍不住窃窃私语,沈巍无奈,只要放下纸笔来到祝红跟前。祝红抓住对方手腕,将其带到走廊尽头。沈巍看着女生背影,不知为何,脑补出了电视里的斗鸡。


眼瞅四下无人,祝红这才把校服外套塞到沈巍手上。沈巍浑身一僵,一时之间竟然忘记伸手去接外套。

“我看见了,你给赵云澜披外套。”祝红抹了把鼻涕眼泪,抬头瞪着沈巍。沈巍没看她,正自顾自宝贝似地把外套仔细卷起,抱在怀里。祝红被对方这一举动气得想动手打人。

“我喜欢他。”沈巍终于抬头,看着祝红的眼睛,一字一顿道。

祝红没想到对方如此直白,嘴张了老半天才找回声音:“我是女孩,我比你有优势。”

“我知道。”沈巍依旧是和煦地笑,云淡风轻。祝红呼吸一窒,突然明白自己碰上了一个强悍的对手。


“高二我会和赵云澜考一个班。”这是祝红的挑战书。

“嗯,彼此彼此。”沈巍推了推眼镜,眼底温柔的笑容背后,透着几分寒意。


------------

祝红加油啊(摇小旗)

学校环境设定参考我自己的高中,感谢当年翻墙的姐妹们赐予我灵感。

全世界都爱赵云澜

评论(17)
热度(119)
(葛优躺)
© 小丑和蚂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