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和蚂蚁

居一美和北二皮的故事(爸爸去哪儿友情向小段子)

为了群里几个姐妹摸的鱼,写了就放上来吧。

禁圈蒸煮,友情向,无内涵小段子。

--------------------------------

居一美和北二皮的故事


01

居一美是真的美,扑闪扑闪大眼睛,一身亮黄色小裙子,乌黑的单马尾高高耸起,面对一群陌生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略有些拘谨的她紧紧攥着爸爸居一龙的裤腿不撒手。

北二皮是真的皮,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我——不要背这个包!嗷太——丑——了——”

孩子和爸爸们齐刷刷扭头,正看见北二皮猴子一样从他爸北宇手臂上倒挂金钩翻转一百八十度稳稳落地,众人啧啧称奇。


02

爸爸和孩子们各自彼此熟悉中,北宇拽着鼻涕还没擦干净的北二皮来到居一龙父女跟前,露出一口大白牙咧嘴笑:“叫居叔叔好!”

北二皮不情不愿地嘟囔道:“居叔叔好。”

居一龙拍了拍二皮的肩膀,上次见面时这还是个襁褓里的娃娃,眨眼间已经会跑会跳,居一龙心中暗自感叹时光流逝。

二皮依然委屈,他肩上背着妈妈买的小猪佩奇书包,粉不拉几,一点都不男子汉。

居一龙笑着替二皮说话:“这也难怪孩子不喜欢。”

北宇拍了把儿子的书包,哈哈大笑:“他妈买的,说是粉色能治一治这小子的皮,让他上节目没那么丢人。”


03

北二皮对陌生的叔叔不做关心,他注意到叔叔腿上“挂”着的那个小女孩,北宇一个脱手,二皮就跑到了女孩面前,她眨着眼睛看他,他眨着眼睛看她。

居一龙蹲下身来,将居一美带到身前,望着北二皮介绍道:“这是我女儿,居一美。”

北宇也跟着蹲了下来,拿出几分父亲的威严,沉声道:“二皮,叫姐姐。”

两个孩子互相望着,就像两只小动物初次见面,相互打量,一美看着看着忽然发现了二皮肩上背的小书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二皮不知道一美为什么笑,亲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傻乐呵。


04

二皮家中排行老二,他上边还有个姐姐。

“我觉得你比我姐姐好看。”这是二皮对一美说的第一句话。

一美眨眨眼,问:“哪个姐姐?”

“我亲姐姐,特——别——皮——”

北宇嘴角抽了抽,用手掌捂住眼睛,不住叹气。


05

第一站在浙江某地,孩子们在竹林里做游戏。初来乍到的孩子们很快就自动分组,熟悉的黏在一起。爸爸们比赛做排箫,制作过程需要用锯子,居一龙和北宇一直拦着不让一美靠近,北宇使眼色让二皮带姐姐走远点,二皮走过来拉着小姐姐衣袖,捏着嗓子奶声奶气地说道:“姐姐,我们去那边看虫子。”

北宇一个白眼差点气晕过去,居一龙埋头干活,嘴角也是藏不住的笑意。


06

一美和二皮找到一小块空地,二皮刚坐下就弹了起来。

“有东西戳我屁股!”二皮小脸涨得通红。

一美连忙趴过去仔细瞧地面,薄薄的枯叶下一个灰褐色的小尖尖若隐若现,一美咦了一声,开始用小手使劲扒拉。二皮也被吸引过去,虽然他不知道一美在挖什么,但一定是好玩的东西。

小尖尖越露越多,二皮好奇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呀?”

“竹笋,竹子的宝宝。”一美回答得很仔细。

二皮指指小尖尖,又指指身旁高大的竹子,一脸惊讶:“这么小可以长成那么大?”

一美认真地点头。


07

不行,不能输。一美给自己介绍了竹笋,自己也要向她献上一些宝贝。

二皮趴在地上东翻西找,终于翻出一只带红色斑点的大虫子。二皮激动地捏起虫子就往一美那里跑,一边跑一边叫:“一美姐姐,看我看我!”

这一声叫得足够响亮,远处参加游戏的父亲和孩子们都被吸引了注意力,所有人眼见着二皮脚踩笋尖,被摔出一串跟头。

北宇反应最快,丢下竹子急忙赶来,身后跟着一大串爸爸和工作人员。

08

竹林地软,二皮没被摔伤,他就是有点懵,坐在原地自己晃了晃脑袋,然后想起怀里的虫子,立马喜笑颜开,冲着一美高高举起:“看,虫——”

“虫”字还没说完,二皮就感觉脸上被喷了什么东西,凉凉的。他抬头,眼见着一美从惊恐到喜悦再到惊恐——一连串有趣的表情。


09

率先赶到的北宇被熏的一个踉跄,权衡之后,将处于呆滞状态的一美夹在胳膊下,撒腿狂奔。

居一龙第二个赶到,从五官纠作一团的北宇手上接过女儿。

仿佛有一道结界,在二皮与众人之间划出了一道三米宽的线,线上就站着一个胡子拉碴的爹。

“北二皮!”北宇气沉丹田,一声怒吼,“跟我走!”

众人闻言纷纷避让。

10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是什么虫子都能抓的?”

北宇两个鼻孔各塞一团棉花,忍住胃部翻涌,仔细帮自家傻儿子一遍遍搓澡。用上赞助商柠檬味的儿童沐浴露洗了三遍,麻皮蝽的味道依旧挥之不去。

二皮不停嚎叫:“你别扒我皮!”

北宇一巴掌打在二皮的屁股上,望着被搓成粉红色的儿子,终于自暴自弃:“得了得了,自己冲冲吧。”


11

一顿折腾下来浑身湿透,加上原本衣服上那个味儿,北宇果断换了一身。

走出门,居一龙正站在客厅里,手上拿着一罐粉粉的透明液体。

“这是一美的儿童香水,她妈妈给买的,我想二皮可以试试。”

北宇接过香水,咧嘴一笑:“嘿,谢谢龙哥!”


12

出于惩罚,二皮被迫换上了自己最讨厌的那件粉色衬衫,又被“惨无人道”地喷上了一身糖果味的香水,节目第一天,二皮就开始极度思念亲妈。

晚饭大家聚在一起吃大锅饭,所有小朋友都跑来二皮身边转悠。

“你身上真好闻。”

“甜甜的!”

“像——糖——果——”

孩子们叽叽喳喳嘻嘻哈哈,人群中心的二皮回忆他爹的模样,翻了个白眼。


13

二皮一晚上没敢和一美说话,他知道自己在小姐姐面前丢了人。北宇怎么会看不出自家儿子这点小心思,只想故意逗他,一会儿喊一美来吃鸡腿,一会儿喊一美来做游戏。咫尺距离,坐如针毡,二皮坚持目不斜视认真吃饭,不看一美,不听不想。

最后是居一龙看不过去了,夹了块二皮爱吃的蜜汁干,柔声召他过来。二皮不知道自己是败在了居叔叔的笑容,还是败在了蜜汁干,待他反应过来时,蜜汁干已经被塞进嘴里。


14

北宇正忙着和一美做游戏,乐得手舞足蹈。二皮第一百次萌生出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念头,气得腮帮子鼓起,埋头猛吃。

居一龙为他盛了碗冬瓜汤,仔细吹着,确认不烫嘴才端到二皮面前。

“冬瓜汤,清火的,别着急,慢慢吃。”

可能是居叔叔声音太过温柔,这一碗冬瓜汤就像是砸在了二皮柔软的心尖上,他终于忍不住红了眼圈,不顾嘴上泛着油光,猛地扑进居一龙怀中。


15

居一龙抬头对望着自己的北宇做口型。

【你儿子生气了。】

北宇抱着一美笑得灿烂。

【没事,他就是喜欢你。】

一逗逗俩,值了!


16

二皮嗅着居一龙身上令人安心的木质香,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道:“居叔叔,你比我爸好。”

居一龙笑了,伸手抚摸男孩柔软的短发:“你爸爸也很好。”

“他喜欢姐姐不喜欢我。”

居一龙一愣,自家一个小孩,确实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好在二皮也不是真希望居一龙回答,他不过是想找个倾诉对象。

“我说喜欢粉色衬衫,他非要我穿粉色衬衫。”

“还总是留胡子,扎的我脸疼。”

居一龙将二皮从怀中捞起,望着他的眼睛,远处灯光闪烁,二皮从居叔叔的眼睛里看见了星星。

“你爸爸那不是胡子,是玫瑰花的刺。”




-------------------

不打tag,看见即缘。

评论(1)
热度(12)
(葛优躺)
© 小丑和蚂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