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和蚂蚁

【巍澜】龙城高中记事 5 (校园AU)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第五章 游戏



沈巍家不大,两室一厅,清清爽爽,进门就能瞧见一张方形餐桌,桌上端放着黑色长颈细口瓶,瓶中一支白色绢质杜鹃花,清新淡雅,古朴有趣。餐桌旁是一人高的橱柜,柜子里俱是些文房墨宝,收拾得齐整,只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家庭的气质。

赵云澜回想了一下自家狗窝般的客厅,不禁有些脸红。


赵云澜和郭长城互相搀扶,沈巍弯腰从鞋柜里取出两双拖鞋放在二人面前,想了想,最后竟蹲下身来,要替赵云澜脱鞋。这一举动把赵云澜吓得往后连跳两步,沈巍抬头看他,他低头看沈巍,脑袋摇得像拨浪鼓:“大哥,你救我一命还要替我脱鞋?折煞我了不是。”

沈巍又把目光转向郭长城,郭长城吓得腿一软,差点当场跪下。

沈巍没再强求,换鞋起身走进厨房,乖巧地站在门框里,微笑道:“奶奶,我带了两个同学回来吃饭。”


厨房里轰鸣的油烟机声骤停。

“小巍啊,带人来怎么不提前打声招呼呢?家里都是些剩饭剩菜……”

赵云澜抬头,正巧撞见一位银发老人从厨房中走出,老人虽然头发全白,但腰杆挺直,一双眼睛清澈透亮,精神极佳。沈巍奶奶在见到赵云澜脸上的伤后,在围裙上擦拭的手顿时僵在半空。


“奶奶好,我叫赵云澜,是……小巍的同学。”赵云澜抓了抓后脑勺,堆出一脸懂事的笑。

“奶奶好,我,我叫郭长城,是,是沈巍的,同同同学。”郭长城猛地一个九十度鞠躬,气势十足,惊出老人一身冷汗。

“你们俩这是怎么了?身上的伤怎么回事?”老人眉头紧皱,满脸心疼,转身冲着房间方向喊,“老头啊,把医药箱拿出来,快点儿!”

“孩子啊,别站在门口,快进坐,我再出门给你们买点卤菜来……”

话音未落,原本虚掩的房门被砰的一声撞开,除奶奶外所有人的目光瞬间投射过去,一个高大的白色身影健步如飞,冲了出来:“什么医药箱?小巍受伤了?伤哪儿了?给爷爷看看!”


一瞬间,原本冷清的三口之家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赵云澜嬉皮笑脸地拦着奶奶,说自己吃得不多,剩饭剩菜足以,郭长城冲着爷爷拼命鞠躬,一边弯腰一边说打扰了抱歉实在是不好意思,被鞠躬的老人一脸懵圈,拉着孙子求解释,沈巍脑壳被震得嗡嗡响,一个头有两个大。
于是人生中少有的,沈巍运足气,提高了嗓门,吼道:“饭不够还有面,我给他们俩做两碗面就行,先处理伤口。”


沈巍家的沙发上飘着洗衣粉的清香,赵云澜身上沾着许多泥土,让他坐如针毡。沈巍坐在他身侧,缓慢而稳重地打开医药箱,从里面取出酒精棉球和碘酒。

“脸。”

“哦。”赵云澜乖乖侧身,把脸凑到沈巍眼前。这是赵云澜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沈巍,沈巍平常总戴着眼镜,凑进了看才能发现镜片下居然藏着一双这么好看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镀上一层金粉,扑闪扑闪的,好像春天里飞舞的蝴蝶。

赵云澜忽然就乐了,嘴角抑制不住地往天上飞。沈巍起初以为是自己弄疼了对方,吓得连忙收手,眉心紧皱,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把对方给看化了。


爷爷在帮郭长城脑袋上缠绷带,奶奶在厨房里煮面条,赵云澜玩性大发,贴在沈巍耳边小声笑道:“老兄,你身手不错啊,练过?”

沈巍一个激灵,差点抖掉手上的酒精棉球,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他从脖子一路红到了头顶,耳垂更是快要滴出血来。

赵云澜哑然,他万万没想到沈巍这么不禁撩。

在沉默而诡异的气氛中,赵云澜被处理完了伤口。


不知是劫后余生的喜悦,还是真的饿了,赵云澜和郭长城埋头吸溜吸溜吃面,最后把汤都喝得一滴不剩。

沈巍向两位老人解释,这两个同学骑车回家,赵云澜骑车,后座载着郭长城,两人在经过菜场门口那条正在施工的道路时一个不小心摔了,这才弄出这幅狼狈样。两位老人虽是将信将疑,但毕竟第一次上门的客人,也不好多问,只是一个劲地问两个孩子吃饱没要不要再来一碗。

赵云澜肚皮圆滚滚,满足地打了个饱嗝,一张小嘴把两位老人逗得是不停乐呵。郭长城虽然不善言辞,但胜在长得白白净净很讨喜,往那儿一坐就足以讨长辈欢心。

两人临走时,老太太拉着郭长城的手,不停嘱咐有时间再来玩,奶奶给你做好吃的疙瘩汤,你看你这小身板长的,十五六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饭早睡觉,多喝牛奶多运动……老爷子呢?把赵云澜的肩膀拍得咚咚作响,大声夸赞你这小伙子不错,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将来一定是祖国的栋梁之才。


郭长城家与赵云澜家正好相反,两人在小区门口就分手再见。

赵云澜叹了口气,沉默得就像是今晚的月色,沈巍跟在身旁,走出百米,才忍不住开口问:“你为什么会和郭长城一起打架?”

赵云澜心中倏然亮起一束光,对啊,我为什么会帮着郭长城一起挨打?事情发生太快就像龙卷风,连他自己都没搞清楚前因后果,就这样平白无故挨了一顿揍。赵云澜越想越好笑,最后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咳。”腹部有伤,他一时忘记,给笑疼了。


赵云澜转过身,直直地望着沈巍,不说话。

沈巍眨眨眼睛,不知所措。


“沈巍啊……”赵云澜唤出这个名字,更像是一句叹息。沈巍不由绷直了身体,接着夜色的掩护,肆无忌惮地让感情从每一个毛孔中流露。

“你图我什么呢?”赵云澜的眼睛在灯光下灿若星辰。


没等沈巍回答,赵云澜就迈开腿来到了路边一个公共长椅跟前,一屁股坐了下去,他冲沈巍招手道:“来来来先坐下,我们俩谈谈。”

沈巍乖乖坐下,咫尺之间,心如鼓擂。赵云澜褪去了脸上的笑意,目光凌厉起来:“我对你有很多疑问,第一,你一直记着初中我的那场演讲比赛,并且故意在我面前提起,图什么?第二,你回家走大路更快,你为什么会三番五次出现在学校后面那条小路上?第三,你究竟是什么来历,一个人可以撂倒五个小混混?第四,我们之间并不熟,你为何对我这么好?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你到底选的是文科还是理科?”


沈巍沉默了几秒。

“第一,初中那场比赛在你看来可能是黑历史,但在我看来却是非常珍贵的回忆。我这个人什么都行,唯独站在众人面前发言不行,我脸皮薄,总担心自己会出错。那场演讲比赛我也参加了,明明早就把稿子背得烂熟,但上台后依然忘词,最后灰头土脸地败退下场。你也忘词了,但是你非常厉害,随机应变打了一套……太极拳,大家最后都在为你鼓掌,你站在舞台上,就像在发光。”

沈巍一口气说出这么一长串话,这一行为本身已经超越话语中的内容,带给赵云澜极大的震撼。


“第二……”沈巍顿了顿,吞了口口水,“我走小路,是为了能够遇见你,我希望能多和你相处,多和你说话。”

“啥玩意儿?”赵云澜一时之间难以招架。

沈巍没有对此做出回复,继续回答一开始的问题:“第三,我没什么来历,不过从小练了些拳脚。”

“啥玩意儿?拳脚?”赵云澜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敢问大侠师出何派?武当还是少林?”

沈巍眨眨眼,一脸人畜无害:“泰拳。”

这可超出了赵云澜的知识储备范围,他挥挥手,示意对方继续说。


“第四……第四能不能先略过,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沈巍推了推眼镜,忽然笑道,“我觉得你对第五个问题更感兴趣。”

“说。”赵云澜似乎已经预料到什么,开始下意识地寻找武器。

“我选了文科。”

“我操你大爷!”


分班考试后是三天假期,赵云澜瘫在自家沙发上直哼哼,说自己骑自行车摔得不轻,这三天要好好休养,不学习也不出门。对于从小追猫撵狗的赵云澜来说,受伤是家常便饭,沈溪在仔细检查了自家儿子的伤口后,便和丈夫赵心慈一起放宽心,大手一挥:“休息吧,考完试就该好好休息,你想怎么休息就怎么休息。”


赵云澜心里乱的很,先是在客厅里看了两集电视剧,然后又转场卧室,一边开电脑一边在三人群里吼:“大庆,林静,组队打游戏!”

林静秒回:“好的班长,我马上开电脑,等我一分钟。”

大庆紧随其后:“对不起兄弟们,我在我姑妈家,没得玩。”

"再加上老李和郭长城,那人数也不够啊。“赵云澜犯了愁。

“郭长城?”林静惊掉了嘴里的面包。

“郭长城?”大庆惊掉了手里的苹果。

“因为某些机缘巧合,交了这个朋友。”赵云澜懒得复述昨天被揍的惨况,想要随便一句话糊弄过去。好在对面两位已经习惯了赵云澜的糊弄,也没再多问,群里一下子陷入沉默。


“班长,其实吧,我之前打探消息的时候,听说了一个传闻……”林静欲言又止。

这厢赵云澜正好心中有火,直接一条语言甩过去:“有屁就放,憋着对身体不好。”

“我听说,这个沈巍虽然是个学霸,但打游戏出——奇的菜,也许你可以约他一块儿,让他见识一下您的威风。”

“涨自己威风,灭他人志气!”大庆跟着附和。

赵云澜心花怒放,立马给郭长城和沈巍发消息约战。其实他心中有着自己的小算盘,在经常组队的三人群里,赵云澜是最牛逼的,老李技术马马虎虎说得过去,郭长城嘛,看着就是只弱鸡,如果沈巍真如传闻所言也是只弱鸡,那么只要他成功carry全场,自然是大大地涨脸,这种出风头的事情赵云澜不干谁干?


很快,郭长城和沈巍都同意了组队邀请,赵云澜摩拳擦掌,准备来一顿骚操作,震慑四方。


事实总是残酷,赵云澜虽然拼尽全力,他们这一队因为整体实力过于弱鸡,来了一场利落地脆败。


电脑前的沈巍皱着眉,望着屏幕里那个叫做“网纹蟒”的ID,陷入沉思。


赵云澜鼓着腮帮子,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

【@沈巍 那个网纹蟒为什么追着你打?你仇人?】

【@赵云澜 我不知道。】

【@沈巍 不过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菜,你是不是故意的?不想让我赢?】

【@赵云澜 对不起,这确实是我的真实水平。】


“靠!”赵云澜扔下键盘,仰面躺在电脑椅上装死尸,他抬头望着天花板,满脑子都是沈巍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

评论(4)
热度(22)
(葛优躺)
© 小丑和蚂蚁 | Powered by LOFTER